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毕业快乐










*勿上升真人哦

*现实向




六月八号下午五点的时候,王源在家里给火锅正在换吃的。


“火锅别玩儿你那个小玩具了,来乖,先把饭吃了哦。”他伸手摸了摸火锅白色的柔顺的毛,感觉心里也毛茸茸的。


王俊凯的消息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而且一条接着一条。




-毕业快乐宝贝


-前程似锦


-是我们毕业生王小圆


-【微信红包】毕业快乐


王源打开红包,118,嗯,一般如果没有特定日子,王俊凯发红包都发他生日的数,毕竟“微信红包有该死的上限”——王俊凯原话。


领完王源刚想给他回,王俊凯又发过来一条


-去你枕头底下摸摸看?




王源挺怀疑是不是王俊凯的恶作剧的,毕竟王俊凯的浪漫风格他一向不是太摸的透,换句话说,王俊凯每次都很出其不意。


上次是火锅叼着的一支玫瑰花,上上次是吉他盒里翻出一个手环,上上上次是学了一个魔术,变了一个天气烧瓶。


王源不知道怀着怎样的心情进卧室的,手往枕头下伸过去的时候,摸到一个纸质的东西,王源有点预感,等整个彻底抽出来的时候,王源轻轻舒了一口气:


果然是一封信。




火锅吃完东西跑来找王源,王俊凯以前“教育”过火锅不准它进卧室,火锅便乖乖的蹲在卧室门口看着王源。


王源把火锅引到楼下坐好,自己清了清嗓子,开始读信。




To:我的小孩儿




    见字如面。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去意大利了,可能还在准备食材,待会儿不知道会来几桌客人。


    刚刚看了你一眼,你还是把被子踢开了,露了个肚皮在外面,我看我下回真该拿条绳子把你被子四个角绑在床头上了,肚皮受凉最容易生病我是不是说过?可我也是真拿你没办法,那我只能稍微退一退,别让我担心了好吗?


    昨晚上你突然说,后天就要高考了啊,高考完了就毕业了啊。我当时从你语气里听出来一点点失落。别说我敏感啊,我只是上心你的情绪。没能回去拍毕业照,是你的遗憾对不对?别急着维护自己的那点刚的面子,我面前就不用装了。


点头了,对吗?


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这对你是遗憾,你的遗憾感我都看在眼里,甚至还带了一点懊悔。我帮着你一起遗憾,感觉在我自个儿心里,还带了一点心疼。




那天取消回去的航班的时候,我看见你眼睛有点红红的,在洗手间里打开水龙头又关上又打开,我听的很清楚。后来找我舀绿豆汤的时候,没能把眼睛冷敷好,我还是看出来了,是绿豆汤也降不了的红热。当时很想伸手抱抱你,但是怕你不想让我看到你这个样子,我也只好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给你多舀了一勺绿豆沙。




其实我很担心,我怕你又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你的自责,在这些日子里成了你的主体情绪,让我很难看见你笑得开怀。我知道,要你笑其实很自私一个想法,但我还真的蛮想念以前老笑着跟我说“王俊凯臭流氓”的你的,那个时候是真的开心啊宝贝你,如果可以,你现在说我多少遍流氓都行


只要你能开心。




我以前跟你说过“有些人你会发现那天再见以后以后可能就真的不会再见了。”你说你一直记着这句话,因为你很想以前的同学。这回没能回去,我想是你心上的一个坎儿,因为我老是躺你身边的时候看见你在翻以前高一你去报到的时候的照片,那个时候你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高三,刚好我是你的学长。我说的这句话你个小孩儿老是记得清楚,那我现在说另外一句话你也一定要记住,听好哦:




“有些人你会发现,那天再见以后,以后也会想尽办法来你身边。”


“因为你需要他,他就会来。”




我不太会说好听的话这点你知道,你有时候还笑我情话细胞为零。


宝贝,我一直不太愿意把好听的话挂在嘴边,因为我怕那样显得不太正式而随意懒散,所以我想给你说的每句话一定要确保正式。




“出发去找答案。”


我希望你找到答案回来告诉我




“青春,加油。”


我希望你的青春里也有我,我们要一起加油。




总之——咳咳,你的身边,你的哪里,都要有我




废话不多说了,你翻身抱住我腰了,我要再不睡下去,你就要“哼哼”了。




毕业快乐宝贝


我立个flag:希望你的大学毕业典礼我能够出席




青春,加油。




                                          ——只喜欢你的臭流氓






王源觉得眼睛又有点烫,他抬手摸了摸,竟然还真有泪。


谁说王俊凯不会说话的?


王源笑了起来,最会说话的人就是他。




把他绵绵的爱意藏进信里,老派却又令人踏实。




王源没忍住,打开微信聊天框给王俊凯发了一句:




-别再让我更喜欢你了行吗臭流氓?




-不行




岁月长似线,你和我各牵一头,要走到中间相遇,才能算走完对方的一生






-end-

评论(24)

热度(6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