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恋爱观察室(4)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新一期的恋爱观察室!

 

各个父母纷纷鼓掌。

 

“今天我们演播室多了一位嘉宾,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林老师是我们专门研究人与人情感方面的专家,她今天呢会和我们一起,来观察各对孩子们的恋爱生活,欢迎林老师!”

 

各个父母又鼓了一次掌,林老师站起来微笑着欠身,又坐下。

 


 

周女士今天披了一个披肩,头发挽了个造型低低地在后面,看起来端庄优雅很多。

 

前面几对周女士总是和他们一起笑的开心,还不停的评价别人家的孩子好,“这感情很自然嘛。”“他们都已经很成熟了!”

 

和父母们打成一片,也认真听林老师的感情建议。

 


 

节目有条不紊地进行到后半段,在倒数第二对出来之前,主持人先进行了一个铺垫,这就难免会cue到周女士。

 


 

“周阿姨,接下来我们要看的这对不知道您心情还能不能这么轻松啊!”

 

周女士一听果然坐直了身子,严正以待的样子把主持人逗乐了。

 

“看看看,这自家的孩子还是很紧张。”

 

大家都跟着附和。主持人指了指屏幕:“好那我们接下来就看看这周我们的俊凯小源又有哪些小故事呢?”

 


 

屏幕上出现了这一期他们的主题。

 

【小别离】

 


 

一开始是王俊凯在自家卫生间里打电话,另一只手拿着剃须刀,应该是刚刚剃完,伸出两根手指摸了摸下巴。

 

“还在睡吗?”

 

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王俊凯笑了起来。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那你继续睡吧,我要准备出发了。”

 

那边又说了一句什么,王俊凯把剃须刀放下,然后走出卫生间,留下一句:

 

“那你要吃什么吗?我好顺便做了一起带过来。”

 


 

屏幕上字幕打出一个问句:

 

【这是要去哪里呢?】

 


 

主持人看了眼周女士,周女士嘴角有一个浅浅的微笑,一直没说话。

 


 

镜头一转,是在王源家里。

 

客厅里的摄像头正对着大门,大门响了门铃两声,里面传来一声“来了来了!”

 

随后出现在画面里的,是周女士。

 

门一打开,果不其然门外站着的是王俊凯,一手拎着一个便当口袋,一手拿着把伞。

 

外面在下雨,感觉还挺大的,伞一直在门外滴水。

 

还没进门就听见王俊凯叫了声“阿姨好。”

 

周女士态度倒很平和,“快进来嘛,这外面雨下得也太突然了。”

 


 

王俊凯把伞挂在门口的的伞架上,脱了鞋穿上周女士放地上的那双拖鞋,走了进来。

 


 

王俊凯对这个家好像很熟,一进门马上就向左转去了那边的餐厅,在桌子上把便当口袋里的保温饭盒一一拿出来。

 

期间王俊凯声音克制地问了一下周女士:“阿姨您吃早饭了吗?我这儿做了点儿。”

 

周女士在客厅看电视,也不知道拿个遥控器换来换去在换哪个台,看了看餐厅的王俊凯,声音柔了点儿:“我和他爸都吃了,他昨就说今早上不煮他的早饭,原来隔你这儿呢!”

 


 

王俊凯在餐厅笑开了,把饭盒打开,里面规规整整的放着两个煎鸡蛋还有两片烤好的面包,边缘有一点焦;两个小的保温桶打开,一个里面装着500ml的热牛奶,一个里面装着温热的小米南瓜粥;最后又摸出一个小盒,打开竟然还带了点儿自己老妈腌的榨菜。

 


 

一切准备就绪,王俊凯拍拍手很是满意。

 


 

主持人:“俊凯这,这心很细啊,这早餐我看中式西式的应有俱全啊!”

 

大家都点点头,林老师调侃一句:“这孩子隔哪儿都是别人家的孩子那种吧?”

 

大家又笑了起来。

 

周女士紧了紧披肩,眼睛直直看着屏幕。

 


 

王俊凯朝客厅看了一眼看见周女士在很“认真”地看电视,就蹑手蹑脚地朝王源房间走过去。

 


 

主持人看着笑出了声:“俊凯这怎么跟小偷似的?”

 

周女士出声:“他怕我看见。”说完手又一摊,“我也没那么凶吧?”

 

大家又笑。

 


 

房间里一片黑暗,就床头有一点亮光。

 

王俊凯知道王源肯定醒了,躺床上在玩手机。

 

他轻轻地朝床边走过去,尽力营造一种“惊喜”的氛围。

 

王源突然出了声:“把灯开开。”

 

王俊凯一愣,原地站住,又朝后很无语的去开灯。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啊?”

 

王源还是看着手机:“你问我妈吃饭没有的时候。”

 

王俊凯语塞。

 

干脆走过去一屁股坐床边。

 

“还不起来?饭都凉了。”

 

王源像是在回消息,嘴里“嗯就起”,但行动上没一点儿表示。

 

王俊凯朝前凑假装要去看他手机:“和谁聊啊聊的,男朋友坐跟前呢也不搭理搭理?”

 

王源貌似回完消息了,把手机往旁边一扔,这手就捧着王俊凯的脸:

 

“扶朕起来。”

 


 

随即两人没忍住都面对面笑了出来。

 


 

演播室里反倒一片寂静。

 

周女士这回率先开了口:“这进去后小动作还挺多。”

 

大家不知怎的被周女士这句话逗得都笑了起来。

 

主持人问:“所以您都不知道他俩在里面干什么是吗?”

 

周女士继续讲:“我就是记得当时他爸,就从主卧室出来嘛,然后我当时就悄悄跟他讲我说你去门口听听在干嘛怎么这么久还不出来。”

 

众人已经笑翻。

 

主持人憋着笑问:“然后呢?爸爸去了吗?”

 

“去了噻!他就趴门口听,听了半天我问他听到啥了,他说半个字儿没听到。”

 

“这给我气的。”

 

众人被周女士讲的小插曲笑的前仰后合。

 

林老师边笑边说:“太形象了太形象了。”

 


 


 

“几点的飞机?”

 

“晚上八点。”王源起了床穿拖鞋。王俊凯走过去把窗帘拉开,外面天因为下雨很暗,王源惊呼:“今儿这天气也太不好了,飞机不会延迟吧?”

 

王俊凯帮他扯那边的被子:“那不正合我意。”

 

王源手用力把被子朝王俊凯那边扇了一阵风,王俊凯也扇回来,这样的幼稚游戏两人玩了三个来回。

 

王俊凯帮他帮各式玩偶一一摆好在枕头上:“我看天气预报了,下午三点过可能就停了。”

 

王源语气里反而不是很高兴:“喔。”转身出去了。

 


 


 

主持人:“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小源情绪的变化点?”

 

林老师:“他之前很明显是询问的口气或是说在和俊凯开玩笑。但听到俊凯说,诶,这雨下午就停了,这潜台词就是你飞机不会延误的,小源好像这兴致没那么高了。”

 

家长A:“对对对,感觉小源还是想飞机延误的。”

 

家长B是个时髦的妈妈:“哎呀不就是人家小情侣想再多待一会儿吗?”

 

众人领会,周女士笑而不语。

 


 

“去两三天,行李也不用很多,把你最近穿的衣服拿出来。”王俊凯挽了挽袖子,对靠在门口刷牙的王源说。

 

王源一手拿着牙刷一手打开衣柜,在里面挑挑拣拣,最后拿出来几套衣服放在床上

 

王俊凯弯下腰把不同衣服和裤子重新搭配了一下,然后挑了三套进行李箱。

 

“那个,那个,那个洗漱用品套装呢?”王俊凯一手叉着腰一手扶着额,很努力在想下一个要带什么。

 

王源又从洗漱间里拿出一套洗漱用品,王俊凯把它摆在行李箱里衣服的旁边。

 

“鞋子呢?要带吗?我觉得有点重诶宝贝。”

 

王源在洗漱间里面洗脸没听到,王俊凯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

 

镜头切了切客厅里的周女士,还是手持遥控器,眼睛不自主的往卧室看了看。

 


 

毕竟那声“宝贝”实在无法不让人注意。

 


 

“小源每次行李都是俊凯给他打包好吗?”主持人好奇。

 

“其实也不是。我记得这回,这回好像是俊凯之前去过那地儿,可能比较熟悉当地的一些气候啥的吧,就说过来帮他收拾行李。”

 

“就是平时就是小源自己收?”

 

“对对对,这这这收拾行李当然是要会的。”

 

周女士点点头。

 

“生活必备技能。”

 


 


 

一问一答地收拾完,王俊凯关上箱子扣锁,王源坐在餐桌前开始吃早饭。

 

他选了小米南瓜粥,拿了两片面包自己夹了个煎鸡蛋做个简易三明治,就往嘴里塞。王俊凯推着箱子走出来放在门口。

 

再坐到王源对面去,拿过牛奶开始喝。

 


 

“那要几点走呢?”

 

“我得早点去乐器行一趟,乐器老师找我。”

 

王俊凯点点头:“那我就不送你去机场了,我下午还要去拍东西。”说着撕了点面包。

 

王源也点点头,嘴里嚼着面包,抬头看着王俊凯,身子摇一摇的,感觉跟吃了糖似的开心。

 

“要走了那么开心哦?”王俊凯看他开心有点好笑,喝了口牛奶问。

 

“没有啊。”王源顿了顿,把嘴里那口粥咽下去,朝王俊凯那边靠近了点儿,声音也压低了,“就是你还过来给我收拾行李,我就觉得好好。”说完身子又摇一摇的。

 

王俊凯脸上笑意更浓了,“那我让你不走你还走吗?”

 

王源咬了口面包:“当然要走!不然没钱了我们就睡街边边。”

 

王俊凯被他逗笑:“那好,那我今天也努力拍东西好让我们不睡桥洞。”

 


 

说完两个人又看着对方的脸笑了起来。

 


 

林老师插了一句:“我记得我们是有调查显示的,就是,两个恋人之间之所以看对方会情不自禁的笑,是因为在看向对方的那一刻,体内荷尔蒙分泌指数明显上升,从而导致面部肌肉这个受到影响发出反应。”

 

主持人:“所以这也是潜意识吗?”

 

林老师点点头:“对对对,就是我们说的下意识,那种‘一见你就笑’真的还是有道理的。”

 

大家都点点头。

 


 

到下午了,王源到了约定去乐器行的时间,王俊凯到了要去摄影棚的时间。

 

两人和周女士和爸爸告了别,就王俊凯拎着箱子和王源坐电梯往下走。

 

工作室的车在楼下等王源,王俊凯不可能再送他过去,那样的公共场合不太适合。

 


 

在电梯里,王源戴着渔夫帽口罩拉下来看着电梯的数字,一时两人都有点沉默。

 

“几天后回来来着?”王俊凯发问。

 

“三天。”

 

“嗯好。”

 

王源从衣服包里伸出一只手勾了勾王俊凯的手,王俊凯立刻感觉到回握。

 

王源顺势靠在王俊凯身上。

 

“唉……我觉得这笔钱不赚也是可以的……”

 

王俊凯笑出来:“我觉得不可以。”

 

王源撇撇嘴,低头玩两人交缠在一起的手指。

 


 

“又不是第一回了对不对?”王俊凯轻声说。

 

王源也不说话也不点头。

 

“到了打电话发信息,我拍完了一定回。”

 

王源嘟嘟囔囔地开了口:

 

“就是还是不习惯,就是这种,分别的场合。”

 

王俊凯抬手摸了摸王源的圆脑袋,也没说话,就这么轻轻一直摸着。

 


 

“拜拜。”王源坐进车里,抬手对王俊凯挥了挥。

 

“拜拜宝贝。”王俊凯也挥挥手,跟哄小孩儿似的。

 


 

车子开出去蛮久了,王俊凯才转身走向自己的车坐了进去。

 


 

他俩的部分结束了。

 


 

主持人:“这分开的时候给我这大老爷们整难受了还。”

 

周女士笑起来,被主持人逗乐了。

 

主持人:“他们是很黏对方的性格吗周阿姨在您看来的话?”

 

周女士摇摇头:“两个男孩子肯定,肯定还是独立的。王源儿留学也留了,这必须是要独立起来的,俊凯的话一直都还是蛮会照顾人的。”

 

主持人乘胜追击:“这一期?打分的话?”

 

周女士笑:“九十九十哎呀!你们搞的我都不好意思这么严格!”

 

大家哄笑。

 


 


 

————————————

 

后采:

 

Q:每次分别都这么难受吗?

 

王源:其实平时也不会这样就是,就是很黏糊(不好意思笑)那次就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很不想分开,就人有时候,有时候情绪来了我也解释不清为什么。他会比较受我情绪影响,所以每次分别其实,其实我也有在调整自己的情绪。

 


 

Q:觉得帮对方收拾行李是件任务或者必须完成的事儿吗?

 

王俊凯: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如果不想做的事情,源儿不会强迫我做。所以都是,还是自愿吧,对自愿。我也没有说,觉得哦我要帮他收拾行李这样,其实我想的是,我想帮他收拾行李,诶对,这其实意思完全不一样的。

 


 


 


 

-tbc-

 


 


 


 


 


 


 


评论(24)

热度(6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